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那山、那人、那驢


零零散散的黃色楓葉、遍地紫色野花、五官精緻的登山客和隨時隨地飄忽的驢糞味,是尼泊爾健行的難忘印記。
正值初秋時節的尼泊爾中部博卡拉郊外山區,感覺是有點涼意,主色調卻仍是綠色一片。
9月18日至22日的5天4夜健行,啟點是那雅普(NAYAPUL),由加德希都一塊去的導游嘉尼斯帶著我行山,我省得費心,如一頭被牽的牛,不知每一晚的下腳在何處。只知道要到普恩山(POONHILL)看雪山。
幸好我是不值錢的老男人,賣不得幾個錢。
第1天走了4個小時,在TIKHETHUNGA落腳,很順利,客棧陽台面山,晚上聽著各種山居動物和虫叫聲,還有激流的水聲,不知不覺的入睡了。
第2天就要命了,第1天的輕松甜頭變成艱辛苦頭,不斷的攀爬石級,走了8個小時才到達GHOREPANI過一夜。

高度也由1千多公尺升至近3千公尺。入夜後冷得不斷顫抖,溫度應該在10度以下,難怪12月至2月,是尼泊爾健行的冷淡季節,去健行者都是傻瓜。
兩條腿好累,好像不屬於自己的,後來看書才知道第2天走了3300級的山階。
我的背囊只有3公斤,已經是叫苦連天,我的導遊和山徑所見的背夫,背囊重量界於10多到30多公斤,腳力和吃苦的韌力令人咋舌。
我運氣不算好,健行多日都陰天多雲,一路毛毛雨甚至傾盆大雨。
原本第3天一大早5點要登上POONHILL看日出和宏偉的雪山景色,都打消了。

第3天下石階比較多,山路陡峭,又是8、9個小時路程,膝蓋和大腳趾簡直受不了。晚上在GHANDRUK的小客棧住下,第4天早上,我便要求導遊改變路線,在GHANDRUK再多住一晚,因為雙腿真的疼得不聽使喚。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雖錯過上POONHILL,卻在第5天早上6點醒來時,從陽台看到蔚藍天下的聞名的魚尾峰和安那普那山群雪山,美得嚇呆了,即刻拿出相機卡插卡插地從各個角度拍個不停。


一路上我認識一些登山客,有當地純樸的山區人、有很油條的導遊、有侃侃而談的各國遊客,我還要求意大利帥哥卡羅合照。

不知干什麼,那個戴紅帽、穿一件紅背心的驢隊青年,在山路上雲霧飄渺出沒的瀟灑身影,常出現在我腦海裡。

11 条评论:

鸟飞绝 说...

您比他们可爱多了。

JW 说...

我的天,最近怎麼一直有人說我可愛,都LKK了,有個博友說他會吐,如果有人說我可愛。

Ed 说...

很不一样的旅行,相信收获也是非比寻常咯。

异乡游子 说...

那个灰色衣服的朋友很帅哦

JW 说...

Ed,為了尼泊爾也為了忘掉舊傷痕而去旅遊 :P 感覺很自由很自在,一個人。

JW 说...

異鄉遊子,原來五官很精緻的人是你的菜!
他是偶遇的當地導遊。

嘿嘿 说...

全部都美,全部都帅!

包括文字!赞!

.

JW 说...

你那枝槍最贊。令人遐思:P

嘿嘿 说...

哈哈哈~~~~~

Go Smerv 说...

oh my... Nepal....

I'm planning a trip to Everest and Nepal by taking AA... Gonna plan for the next adventure trip !! More photos!!!

JW 说...

Dear Go Smerv,
Everest. OMG!! sounds too challenging to me. AA doest fly to Kathmandu leh.
U have a cool name and cool hair style, I like it, hope u have a cool trip to Nepal as well!!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