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似被前緣誤


若我每天醒來,枕邊都是不同的男人,那將是個怎樣的人生啊?
秦昊被提名金馬最佳男主角,提升了我對觀賞《春風沉醉的夜晚》同志主題電影的興趣。婁燁導演的這部片在中國是禁片。
主角姜城原是個壓抑的上班族男同志,先後愛上有婦之夫的王平和雙性戀的羅海濤,都沒有好結果。劇中有激情的男男戲、姜城男扮女演唱<迷迭香>,都有看頭。
飽經風霜的姜城最終跟一個普通平凡的同志在一起生活,樣子似是男變性人,而且據我觀察,姜城做愛的角色也從B轉換為T了。
《春風沉醉的夜晚》片名源自郁達夫1923年的同名小說。電影引用小說裡的一些美麗文字,增添了詩意和愁緒,例如: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皆有時。
在同志圈裡的重情人,多少人被前緣誤了,而處處一夜情。我又何嘗不是。
該電影去年代表香港及法國、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隨後並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

10 条评论:

嘿嘿 说...

郁达夫的小说?只是用了题目,不是内容吧?

如果是,我倒要去买这书来读!呵呵~

JW 说...

只是書名而已:)

Ed 说...

想想都可怕,每天起身身边都是不同的男人。。。
哈哈哈。。。如果都是好看的男人那么还好,如果是乱七八糟,牛鬼蛇神都有,那么这样的人生可能无比“精彩”咯。。。哈哈哈哈

贾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贾申 说...

只爱断袖人
似被前缘误
花开花落总有时
问君知多少
爱亦无从爱
恋亦无从恋
若得江上伐扁舟
我定随君去

单身汉 说...

爱上一个人,好难。
遇上一个人,也难。
何去, 何从?

JW 说...

WKW,唉,問君知多少。自己又知道多少呢?這愛啊,真會折騰人的。總有一天有人邀你泛舟的。
單身漢,一切隨緣,就不覺得難。去做該做的事吧。

匿名 说...

想看,在那下載?

JW 说...

只需在谷歌輸入:下載,就行了。我是通過下載的。

JW 说...

只需在谷歌輸入:下載"春風沉醉的夜晚",就行了。我是通過"迅雷下載器"下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