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我和小鬼的一段情(四)

(四)年齡不是問題
小鬼三十歲未到,但他自認"思想举止就很老成"。
從我跟他見面的三次以來,他都表現識禮得體,懂得為朋友帶小手信。
老成的另一面,小鬼卻是個開心果,講話用詞"鬼馬逗趣",讓你開心。
在他的下一封回信,他說:
"年龄不是问题啦,人终究会老去,你也曾经年轻过,对吗?呵呵。
43岁还能有这样的身材,哇,一流啊。难得难得。........
我在KL很多朋友,都是大学时的同学。每次去那里都像逃难和被绑架似的。"......

信中所說的"年齡不是問題"真是語帶雙關,原來指的是我健身或繼續找對象吧,後來卻適用在我倆之間的感情。
我回信時,應了他的要求,附了一張較大的近照。
"谢谢你的照片啊。肌肤保养得真好。或许是一直运动,一直有流汗的关系吧。"
這傢伙,就是嘴甜,愛討人歡喜。

(五)小別勝新婚
從11月11日至13日,我完全沒回他的信。除了他的樣子不是我的"那杯茶"之外,更大的原因是年齡和地理位置的差距。我的第一段感情,就是距離的阻隔,使我單方面感情漸淡,雖駕車一個半小時就能見面,久了就覺得累,所謂的"愛"也動搖了,拉扯了六年餘。

到了14日,他來信了:"JW大哥,
最近忙啥?突然就没有讯息了,呵呵。。。"

這就是小鬼,總不忘關心問候朋友。
我回信推托說忙,內心卻感到不好意思,因為顯得"沒心"啦,寫幾個字有這樣難嗎?
"最近有歐盟電影節,我這幾天泡GSC
去GYM還有寫寫稿,工作的
找吃難:)
你忙什麼?"

那時趕歐盟電影和專欄稿,倒是千真萬切。

"哦,写稿要做很多功课,尤其你写的是那种商业稿。你这样还叫找吃难?那我就是劳工、奴隶咯。
我啊,最近都忙读书啊,这两个星期都有考试,期末考。说真的忙也不会很忙啦,生活比较忙啦。还有锻炼身体咯。
下星期要去跑半马拉松,呵呵,在积极锻炼身体,和体力。月底若有机会见面,你就看到比较可以入目的我咯。哈哈。
没啥,就是喜欢关心和问候人,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距离,会拉近一些。"

呵呵,可以看他的身材?臭傢伙,才不希罕呢。
倒是看他的回信,讓我有歡笑、溫馨和期待,漸漸對他產生好感。
一段三天的冷落期、從這封誌明十五日的回信後,我們的通信又重新熱鬧起來啦!
一天兩封至四封不定!
而且這小鬼有魄力跑半馬拉松,身體一定很健康,做事有毅力。嗯,加分!!

10 条评论:

贾申 说...

这篇......好甜蜜!感觉有点儿“晒命”。嘎嘎嘎......

thomas 说...

haha.very sweet n nice description.... ll follow ur story... hehehe...

JW 说...

WKW:
你這麼說,以為就可以避免了"小鬼"的嫌疑了嗎?嚘嚘嚘......

JW 说...

湯姆斯:
謝謝捧場。你很"正統"、不夠"鬼馬逗趣",可以免去"小鬼"之嫌,嘿嘿嘿....

贾申 说...

我哪有可能是小鬼!我年纪很大了。

匿名 说...

干嘛到处怀疑别人是小鬼???

原来当初的沉默,是这样的原因啊。。。当然我不会怪你啦。。。我真的不帅也不壮啦。

我也没有奢求什么啊,只是纯粹的关心,纯粹的问候而已。。。

货真价实的
小鬼

贾申 说...

货真价实的小鬼,多谢你浮出水面认了自己是小鬼。
我可以在某某博客看到你得真面目吗?是我无意间发现到的,不要告诉JW。嘎嘎......

thomas 说...

o,真小鬼出來了。。。哈哈哈哈。。。:P
現在小鬼紅了咯~~~呵呵

嘿嘿 说...

卅了还能称“小鬼”?哈哈哈~

匿名 说...

wkw:唉,我是谁,不重要。要随缘一生,一生随缘,才能自在。。。

thomas:哪里有什么红,还不是小鬼一名。。。

嘿嘿:心境不老,青春永驻。。。

永远年轻的
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