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從朋友到跨朋友之間的灰色地帶

跨過友人至情人的界線,憑的是感性,太多的理性,就不是愛情了。
上周日我邀了8個基友來寒舍共餐,害我從早上上菜市場、打掃到下廚,忙得團團轉,累得要死。
8人中的S和N是愛人關係,另6個:BL、D、T、V、C和BK皆單身,不過,V、C和BK卻有曖昧關係。
BK是個接近40、感情單純的好男人,很懂關心人,事業有成,獨居大洋房,家務井然有序,保持很干淨。自3年前失戀後便沒碰過男人一根毫毛,潔身自愛,對舊愛依然長情。
樣子不差、據有良好條件的BK討人喜歡,V就曾對他有好感,時而SMS關心問候、時而煲良茶給BK,常常跟BK談心事和近況。BK也喜歡V,也同樣對V好,然而兩年來兩人都沒有跨出明言示愛的灰色地帶。
1年前,C出現了,C才20多歲,年輕貌俊俏,竟喜歡上BK,對他有好感。BK卻嫌他太年輕,蹦蹦跳跳不成熟,擔心感情不長久。因此,BK對C始終較有保留。
最近,長得帥氣、身材健壯、30出頭的V,對BK的感情生變了,有追求C的跡象。兩人來往甚密,V的近況多數從C的口中透露出來,BK反而蒙在鼓裡,心裡不是味道。
那晚共餐時,C因有事較晚才會出現,我在餐桌上開玩笑說:C是為了來看某某人才來,不是來看我這個LKK的安哥的,V的臉即刻紅了。
我對錯過跟V戀愛的BK說,跨友誼的門檻真的這麼高、很難跨嗎?為什麼說不出口?
事實證明,維持友誼的時間越久,戀愛的衝動就虛弱了。
但是BK卻寧願不明言,他說衝破友誼的藩籬,若只維持短暫的感情關係,最終傷害彼此,他,不願意。
我笑BK是吉隆坡瀕臨絕種、拒絕快熟面戀情的單純男人。

9 条评论:

贾申 说...

BK太懂得爱情了。
既然前一段感情已经令他刻骨铭心,又何必明知故犯制造另一段列如履薄冰的爱情故事呢!
正如JW你所言,BK确实是个好男人。

JW 说...

WKW弟弟:
我覺得BK還沒太懂得愛情。焚燒後的森林,還不如眼前的一棵小花草呢。
在愛情裡,理性和感性都需要。
是嗎?

贾申 说...

JW哥哥:
人,年龄越大,自然理性就会大于感性。正如Bk已经是一位40岁的男士,已经缺乏那些霎时感动的勇气了。

嘿嘿 说...

男人对爱的冲劲和性能力作正比,倒是和年纪却成反比呗!

哈哈哈~

.

Atma Seer 说...

我覺得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即便對愛情的渴望越來越劇增,卻好像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說愛就愛了。

基不擇食 说...

有人选择爱了才打算;也有人选择深思维考量;年轻人有挥霍的本钱,总是不厌其烦地把爱情当成是像做试验一样,爱了好几回,就是为了寻觅所谓的真爱;奈何在爱情里跌跌碰碰,被伤得体无完肤后,才觉得,爱其实没那么简单,往后更必须小心翼翼才行。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难免吧,都40岁了,还有多少个十年来挥霍,哪怕又是一场错爱,还真的输不起那份情伤呢!年轻人新陈代谢好,伤口容易痊愈,年纪大了话就不是那么说了。

BK只是想保护好自己脆弱的心,年轻所犯下的错还真的不值得再重犯一次,明知道会枯萎的爱情何必因一时激动而再次深陷其中呢?时下不管电影电视歌曲还是所有媒体都太崇尚爱情了,以至于把所有人都进行了连番思想熏陶,塑造了一大片爱情是美好的假象,所以才让所有人频于奔命,把单身的寂寞无限量放大,饥渴所谓的真爱。BK太懂得爱情的自私与残酷,及时抽身,未免不是一件好事的。

Ed 说...

剪不断,理还乱。。。

异乡游子 说...

我赞同bk说的:
衝破友誼的藩籬,若只維持短暫的感情關係,最終傷害彼此,他,不願意。
纯纯的友谊可以很长久,超过了界限,就很难维持了,他是明智的。

Alvin Koh 说...

'年轻人新陈代谢好,伤口容易痊愈' - 感觉好不付责任的一句话... 玻璃破裂了,在怎么粘也会有裂痕的...

我曾经问过我的另一半这个问题:
在我们这圈子是不是到了有一定年纪的人,都会定性,想找个伴,不在胡思乱想...
而他给我的答案却是 - 不一定...
他(44岁)总是告诉我说,你太年轻(27岁)了,我怕再几年后我老了你不在喜欢我!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