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關懷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真實的感動過了。昨天,接到兩個朋友的電話和一個朋友的短訊慰問,很感動。
前天動了一個小手術,一位檳城的朋友從公司打電話來,說:「好端端一個人竟去做手術,真是的!用冷敷吧,傷口可去腫。」語氣中有些責備,卻讓我差點流馬淚。
V是東馬一位久不久有聯繫的朋友,他昨天一大早的問候,還是叫我心裡很受用。
人在虛弱時,別人的關懷真的是太棒了,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更驚訝的是昨晚上來自K老師的短訊問候:「你覺得好一些嗎?多保重。」令我心裡感動不已。K老師很年輕,只有34歲,是個成功的全職投資人和講師,我是以前採訪工作的關係而認識他。他前三天邀我免費參加明後天的兩天投資課程,我坦言做小手術後不方便參加。他竟記在心裡。如此重情的人,真少。
問候和重情的人,為何不是S?
今早6點多,我覺得人還挺精神的,便駕車去附近的植物公園散步,想去除兩天以來不斷躺著休息的疲乏。從公寓下山坡時,看到滿頭白髮的老婆婆弓著背慢步下山。
她是舊識,兩年前我在公寓外晨運,常跟她閑聊。我後來沒去公寓外晨運,不再看過她。
我停車問她去哪?原來她要去附近的藥材店,要麻煩兒女載很難,於是我便順道載她。她說:「唔該你先生,阻你時間添!」
我說,你忘記我啦?我叫阿偉。
「我記得啦,你叫阿偉!」
我以為她只是敷衍我而已,便說,是嗎?
當她下車時,她竟說:「記得,你過年時曾給過我紅包。」
是前年的事吧,那時我爸還在世。

16 条评论:

Ed 说...

手术后要注意饮食咯。
有些事对我们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对有心的人却是不轻易忘记咯。

Atma Seer 说...

你還好嗎?

有一次某親戚隔了大約一年後來我家拜訪。我看他不過沒見一陣子而已,就已經變得白髮蒼蒼一副老態,表情好像也不認得我的樣子。我就主動告訴他我是誰誰誰。

然後他就一副“哈,我當然記得你,你以為我癡呆哦?”

從此以後我就不敢假設老人家癡呆了~嘎嘎

贾申 说...

哥哥的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好好休息啦!
总有,明年兔年你会臂利是我哞?哈哈......

嘿嘿 说...

动手术?割包皮呗?哈哈哈~

Kim 说...

好好照顾自己,祝安康。

JW 说...

Ed:
謝謝你關心,我有戒豆類、蝦米之類的。雞蛋吃了兩天才知道也要戒的!!哈哈

JW 说...

Matt:
這老太婆約八十歲,我是想不到她會記得的!!她每天有晨運,精神挺好,只是背越來越彎了,所以我不曾懷疑她有癡呆症,哈哈

JW 说...

KW弟弟:
愛美的小手術而已,不好意思說啦:)
好多了。
你屬兔?明年不會臂利你啦!!
你的小說多加油!!

JW 说...

嘿嘿:
你割過是嗎?醬清楚?
我早割過啦!

JW 说...

KIM:
謝謝關心,真想知道你的盧山真面目,KEKE

嘿嘿 说...

哈哈哈~ 我还是老处!

保守(包首)完美!

嘿嘿嘿~


基不擇食 说...

那你多保重儸,可換我的話發生什麽事情我都不太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偷偷去進行就好。

JW 说...

嘿嘿:
包首就完美了嗎?
有些人就是沒包才爽、才完美:)
你的槍不是露了出頭來嗎? 格格

JW 说...

nicholes弟弟:
大家在網上相逢也是有緣。我是說一些沒說一些,不算口無遮掩、也非豪放男 :)

Kim 说...

不过凡夫俗子一名啊。

Will 陳達偉 说...

oh... take c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