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健美VS瑜珈


瑜珈課最後五分鐘的大字仰臥,為助大家放鬆身心,恩姬老師照常播放優美而略帶感傷的音樂。
第一堂課她播放"秘密花園"的音樂時,想起過去種種的人生離合,我的眼角灦了。
昨天播放的是優美的小提琴和鋼琴合奏曲,我的雙頰又不自禁的留下淚痕。
這古老的印度方法,似乎為調整人的身心而設計出來;經過很短的時間,我的身體的柔軟度、平衡能力、體格的架構都獲得一些提升或糾正。
體格僵硬的我常常疼得飆冷汗,一個小時的課,全身臭汗淋漓猶如洗了個澡。
以前,我為了塑造健美身材,總是勤於做掌上壓、游泳和舉啞鈴。
掌上壓和舉啞鈴的方法不正確或做得過於激烈,輕則造成外傷,重則慢性地傷害五腑內臟,例如下背部疼痛而傷及腎臟。
長期下來,即使體格健美,卻肌黃氣弱,氣色不佳。
瑜珈做得不得法,也會致傷。恩姬老師的用心講解,糾正了我過去在瑜珈和舉重後,下背部疼痛的困擾。
抗老、愛美、保持青春活力,練瑜珈真好。

9 条评论:

Ed 说...

瑜伽我也试过。。。可惜总觉得身体太僵硬去练各种姿势。。。

Atma Seer 说...

Secret Garden虽然好听,但是曲调偏忧郁,听这个做瑜伽好像也未免有点太过不适合吧………?

鸟飞绝 说...

最后5分钟,不是应该放空吗?您怎么胡思乱想了?^^

JW 说...

Ed:
良師難求!
我以前的瑜珈老師也是教動作,空有形象,所以很辛苦,我也是半途而癈。
目前我在Celebrity Fitness的"basic yoga"老師恩姬,從最基本做起,包括"夾臀部"和收縮肚臍,效果都很棒!

JW 说...

Matt:
最後五分鐘才播放啦,別醬撥冷水好嗎? :)

JW 说...

海龟:
是要放空的,但我這凡夫俗子,又愛胡思亂想地超感性,會想男人,空不了!
看你部落貼這麼多壯男圖,我想要放空都難 :)

thomas 说...

haha,以前你拼命的練這些掌上壓等,應該是忘了肌肉的協調,所以你的背痛等都是MUSCLE IMBALANCE 造成的,做一些整體性的運動如 YOGA, PILATES 都會對你有好處!加油~祝你新年快樂

JW 说...

Thomas,
非常謝謝你的建議。
你的到訪真是驚喜,常常看到你在其他"直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你的出現,想不到你是同志 :)
新年快樂。

thomas 说...

hahaha...
不用客氣
ei....不知道搖擺什麼表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