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我愛自由



親愛的S:
請容許我還是這樣稱呼你。
今天我爸舉殯安葬,我忽然覺得世間的責任都盡了,我更自由了。
我突然覺醒,我的骨子裡一直隱藏著自由主義的因子,像你一樣,愛自由,不喜歡約束,甚至常常批判傳統。梁文道說,這是現代人的思想變革。
我以前喜歡的朋友T和目前的你,都是性格隨興類型的人,人生沒有什麼大志。我也正是如此的人,因此也特別能接受這樣的人。
我承認,以前的我,思想有一些的道德滯絆和壓抑,很多事情想做又不敢做,或者做時感到忐忑不安,做了又心感不安的,例如逢場作戲的跟男人玩,又或者到桑拿與人玩。
坦白說,跟你在一起的一年四個月,除了與你在新加坡的桑拿一起跟白人SEAN玩過外,看到別的可愛男人,我仍是心動的,心仍是野的,想去觸碰男人的軀體和陽具。
然而,我是個既重感情又愛自由的人。
這時,我對封閉式關係的信念,仿佛是開始動搖而遙不可及了。
若我能早一點發現自己的愛自由和判逆性格,對你就不會過多約束和緊張,不會患得患失,也能睡得好,不至於形容憔悴,惹你看不順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