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一個單身男子

所謂的放下,應只是倨傲或者逃避。
默默地看著S留下的健身汽球和啞鈴,我只能無言悵然。健身汽球是他今年送的生日禮物,而且親自動手利用附送的工具,費了一些周章來充氣。
我躲在暗角的心情,竟不期然地,跟剛看由TOM FORD監制的同志電影主題對上了。
同居十六年、年輕俊俏的男朋友JIM在一場暴風雪中車禍身亡,電影"一個單身男子"(A Single Man)的男主角GEORGE(COLIN FIRTH飾演)頓覺失去生存的意義--
"過去八個月裡,清醒對我而言是一種傷痛。"
"我的人生第一次看不到前途,每一天都是在迷霧中渡過。"
GEORGE是個充滿成熟男性魅力、品味洋溢的大學教授優皮族,那一天他原決定自殺,即使在一家便利店購物時被一個長得酷似JAMES DEAN的俊俏粗獷同志盯上,他仍索然無味地提不起勁,那同志看他失去愛人而意志消沉,奉勸了一句:
"我媽媽說,戀愛就像搭巴士,稍為耐心等一下,就會等到的。"
我還緬懷過去S的種種,還沒心情等待下一趟巴士的出現。

4 条评论:

Ed 说...

那句“爱情像搭巴士”说的真是传神!这部电影朋友都推荐好看,可惜不喜欢悲剧的我始终没有勇气去看。

JW 说...

電影的畫面很唯美,連我這麼沒水準的人都感受得到,別理他悲劇不悲劇。其實劇終他有可能接受一個年輕大學生做情人呢。

匿名 说...

在那里可以看到这部电影?

Kim 说...

看了这部电影,除了沉重,还是沉重。